【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谈谈手足口病病毒如何传播的?

日期:2015-11-04 16:56:42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

  家长需要注意孩子的身体变化,很多的孩子容易出现手足口病,因为孩子的免疫能力低下,对孩子的生活危害大,家长需要注意这种疾病的传播途径,而且要注意合理的进行护理,以免造成更多痛苦,那么,手足口病如何进行传播的呢?

  手足口病病毒如何传播的?

  1.病毒的潜伏期为2~7天,在发病的第一周传染性最强;传播方式多样,患者、隐性感染者和无症状带病毒者都能成为传染源,但不会在人和动物或宠物间传播。

  2.病毒可通过唾液、疱疹液、粪便等污染的手、毛巾、牙杯、玩具、食具以及床上用品、内衣等引起间接接触传播,患者的粪便甚至数周后仍可排出病毒。

  3.人群对引起手足口病的肠道病毒普遍易感,感染后只获得该型病毒的免疫力,对其它型病毒再感染无法交叉免疫,也就是说患手足口病后还可能因感染其它型病毒而再次患上手足口病。

  4.手足口病隐性感染率高,显性病人症状一般轻微。成人大多已通过隐性感染获得相应抗体,因此,手足口病的患者主要为学龄前儿童,尤以3岁以下年龄组

发病率最高。

  5.手足口病分布广泛,无明显的地区性;四季均可发病,3~11月份多见,6~8月份为高峰期。流行期间,幼儿园和托儿所易发生集体感染,家庭也会发生聚集发病现象。

上一篇:

如何治感冒 上班族解决感冒小妙招

下一篇:

秋天小儿感冒保健护理措施有什么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